请让二次元的事情请终结在二次元

撒蜂蜜的小透明悠扬:

之前那个黑文的事情其实从十区决定锁帖以后我就不打算再跟了,虽然那文确实恶心到我了= = OOC到天边。


全职是怎样的作品,他们又是怎样闪闪发光的人,怎么会屈服于“潜规则”。


但毕竟没有在Lof刷文的习惯,而且确实归根到底是个博客,很难管别人自己发布什么。




而且其实我一直以为十区锁帖这事儿就算结了不然还能怎么样……


然后旅个游回来随手刷了个粉红看到个标题《如果圈子里有人写的同人黑泥满满,去她单位投诉她对不对?》,当时我就震惊了觉得哪个圈子这么下作……


结果点进去一看好嘛怎么又是全职= = 一个星期居然已经进化到这么凶残的程度了吗= =




一路跟楼跟得心塞,我真的很好奇,那些觉得举报者干得漂亮喜大普奔的你们是认真的吗?二次元的事情二次元解决,哪怕展会遇到泼饮料我觉得我都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扯到三次元,你们真的知道你们支持的后果是什么吗?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姑娘是第一次混圈子,但是耽美同人本来就是个特别小众的东西,我们觉得喜欢,但在很多三次元的亲人同事眼里是不能接受的,会觉得喜欢这种东西的女孩子就是变态,纵使那个作者那篇文再黑再恶心,也不应该动用这样的手段去毁掉别人的前途和人生,罪不至此。如果说之前挂雷文掐雷文我觉得还算占理(那个写黑文黑回去上诅咒的就算了变成自己讨厌的人不觉得很OTL也招黑吗……),捅到三次元,立刻有理也变没理了,LOW到地心。


而且这个先河一开会怎样,以后“你居然不听我的!人肉你!”“你居然跟我拆逆!举报你!”


以后还怎么混同人?以后还怎么混耽美?多少姑娘小心翼翼的甚至不敢让父母知道自己在看耽美,以后就可能随时被有同样爱好只是口味不同的其它人捅到三次元从此被人指指点点说是变态吗?


请不要来跟我说“都是作者活该”,纵使再恶心那篇文,十区的举报楼也贡献了回复,但我依然要再说一次,罪不至此。


而且谁能保证这样具有杀伤力又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的武器不会被滥用?谁又付得起这样的责任?


而且付得起吗?被毁的可能是那个女孩子从前辛苦经营的一切,和以后可能拥有的未来。


这难道不是网络暴力的一种吗?


二次元谁管你怎么掐,但是次元壁是不应该被打破的,就像那栋楼里有姑娘说的,也许这会放过某些看不下去的JP,但是它保护了更多无辜者能够安心的萌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永远无法赞同这样的行为,作为一个不怎么混圈的小透明,人微言轻,我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到底是谁做了这样破坏规则的事情,但是如果有朝一日有幸得知真相,我谨代表个人表示会永远绕道,尽管也许它丝毫不会介意。


以上




by 悠扬季节

评论

热度(5)